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常州武进举办全区巡察干部培训班教方法寻思路 不断提升巡察水平

发布日期:2017-05-11 08:52:27  来源: 字号:

  IMG_1878_副本.jpg

   “这次培训专题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等部门同志,重点讲授基层党建工作、干部选拔任用,与我们将要开展的政治巡察工作结合得很紧,我感觉收获很大。”5月8日,武进区委全体巡察干部工作实务培训班结束后,一名接受培训的新任巡察干部兴奋地说。

  从巡察队伍组建之初,武进区委巡察办便将常态化、定期式培训纳入巡察工作的大盘子统筹考虑。重点讲授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以及区委巡察具体工作方法,做到“三必讲”,即必讲巡察意义、必讲巡察干部职责、必讲巡察纪律要求。

  针对政治巡察中如何发现被巡察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是否履职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要求,培训邀请了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干部监督处相关同志做专题讲座。“这次培训重点从组织部门的视角,将基层党建工作纳入培训内容,结合巡察工作,从干部监督的视角去发现问题,把握好政治巡察的方向,为全体巡察干部答疑解惑。”武进区委巡察办主任符毅梅总结道。

  本次培训还邀请市委巡察办参加过巡察工作的同志,围绕巡察实战经历,梳理巡察全过程,就如何发现问题线索、如何深入了解问题线索全面展开分析。针对开展巡察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教方法、解难题,优化解决问题的思路。参加培训的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明源说:“通过培训班上分享的巡察实践中的实战性、经验性技巧,我们可以将这些好的经验在区委巡察工作中不断推广。就巡察中出现的难点问题交流心得,也对提高巡察干部发现问题线索的本领大有帮助。”

  武进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蒋轶佶说,“这次培训进一步为我们明确了巡什么、怎么巡、怎么巡出成果,为我们做好‘政治体检’工作提供了参照,为即将正式开展的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