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区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5-09 09:30:34  来源:巡察办 字号:

  731125c9397dcce9e1e0d1f2597cfd77.jpg

    4月27日上午,武进区召开区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中央、省委、市委2017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落实2017年度区委巡察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区领导史志军、华飞、徐萍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萍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华飞宣布区委巡察机构设置及巡察工作任务授权。

  区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成立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配齐5个巡察组力量,明确了“1办5组”的巡察工作基本架构。会议部署:今年,武进拟分三轮对15家单位开展巡察,并对相关单位下属10个副科级以上企事业单位实施延伸巡察。第一轮区委巡察任务授权为:区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巡察区文广新局(延伸巡察区文化执法大队),区委第二巡察组负责巡察区交通局(延伸巡察区运管处、公路处、航道处),区委第三巡察组负责巡察区经信局,区委第四巡察组负责巡察西湖街道,区委第五巡察组负责巡察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延伸巡察经开区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会上,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志军要求,巡察组和各部门要聚焦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监督突出作用。要突出巡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对待、优先办理发现的问题。同时,探索创新机制,在常规巡察的基础上,围绕一件事、一个干部等开展专项巡察;综合运用多种巡察手段,逐步形成一套有效管用的巡察办法,不断把巡察工作引向深入。

  史志军指出,打好今年巡察工作“第一仗”是各级党委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巡察办、各部门要同频共振、合力推进,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倒逼责任落实,实现巡察效果的最大化。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适应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巡察干部要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口碑过硬“四个过硬”,以好的形象、好的成效赢得群众口碑。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萍提出,巡察干部要讲规矩,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协作,推动队伍勤勉尽责;要守纪律,自觉遵规率先垂范。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