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三化并举提高接访工作效能

发布日期:2022-08-10 08:58:56  来源: 字号:

       “让干部多跑路,让群众少走路。”近年来,武进区纪委监委着力提升办信办访能力水平,强化协作配合意识,有效促进接访工作能效提高。

       制度管理规范化。制定《武进区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办法》,明确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职责、受理范围、办结方式、时限等;出台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日制度和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制度;出台《武进区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保密制度》,明确岗位保密职责,对信访举报的登记、保管、传递和交接手续以及责任追究等进行规范,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建立信访突出问题联合接访制度,对于所反映问题事实清楚、诉求清晰、责任明确的,联合责任单位到场共同接访,化解矛盾。一系列长效机制的建立,形成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局面。

       硬件设施智能化。对委机关信访室进行智能化改造,配备安保设施、服务设施,安装同步录音录像系统,保证信访人的合法权益。设立醒目指示牌,接访室内设置信访举报电话,确保举报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接访室内推行“制度上墙”,工作纪律、工作职责等制度张贴在显著位置,督促接访工作人员规范接访程序和接访用语,方便群众监督。

       接访队伍专业化。接访工作人员实行“每周必学”,每周开展业务理论学习,把接访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汇总起来进行集中讨论,对标要求,总结经验,提升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试行青年干部接访窗口锻炼制度,选派委机关、派驻机构青年干部参与轮值接访,通过一线的实践锻炼,切实上好“为民”课,在为民服务中擦亮青春底色,强化群众观念和责任意识。(马名扬)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