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架好信访“连心桥” 打造营商金招牌

发布日期:2022-06-15 14:57:57  来源: 字号:

       日前,武进区纪委监委以高质量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开通绿色通道,架好信访“连心桥”。在畅通“信、访、电、网”举报渠道基础上,延伸监督触角,发挥好群众监督作用,在各级便民服务窗口发布相关信访公告,拓宽群众反映意见、信访举报渠道,营造监督人人可为的良好氛围。同时,建立用户思维,精准甄别、重点受理对决策落实不到位、滥用职权、插手干预、查处不力、以权谋私以及其他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方面信访举报线索。在“武廉”微信公众号专设“留言板”,方便企业高效反映问题、快捷表达诉求。
       定期研判分析,当好企业“贴心人”。将涉及破坏营商环境的信访举报情况纳入全区信访形势同步研判分析,实行月通报季分析,对各时段举报内容及时甄别分析,主动查找可能涉及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注重问题的关联性,及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发挥预警和参谋作用,为领导决策提供可行的依据,有效推动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
       强化督办机制,念好纪律“紧箍咒”。坚持以信访督办为抓手,对于破坏营商环境的信访举报严格督办、优先查办。建立快速高效处置机制,实行台账管理、对账销号,采取直查快办一批、挂牌督办一批、联合查办一批等方式,严查快处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通报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教育和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切实改进作风,着力构建“亲”上加“清”的政商“廉洁共同体”。(张波)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