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雪堰镇:三项举措实现信访工作闭环管理

发布日期:2021-08-16 15:51:11  来源: 字号:

  “您好,您上次反映的有关问题线索,我委已调查完毕,现向你进行反馈......”这是近日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纪委对杨某实名举报的信访件进行见面答复的场景。今年以来,雪堰镇纪委以受理全覆盖、办理全规范、处置全反馈为重点,畅通信访渠道,提升信访件的研判和甄别能力,聚焦信访举报的每个节点时限和要求,实现举报受理、办理、反馈等环节无缝衔接,形成责任明晰、程序严密的信访举报闭环管理工作机制。该镇纪委坚持“专人负责,归口受理”原则,由专人统一接待、接收群众来信来访、上级纪委及其他单位移送的相关信访举报,及时规范将信访件相关信息登记并在检举举报平台录入操作,同时明确信访办理流程、办理人,结果处置以及反馈情况时限等,确保每一个信访举报件能够及时处置到位。对于今年涉及镇党委、村两委换届期间的举报问题,开辟快速通道,做到即收即办,快查快结快反馈。

      统筹研判办理

  对受理的信访举报,该镇纪委组成核查组,对信件列举问题分门别类进行划分,对信件的内容进行研判分析,统筹镇相关部门,形成合力进行办理。

      跟踪办理问效

  该镇纪委坚持“一周一汇报,一月一总结”的工作制度,对所有信访件的办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确保信件调查及处置合规高效。按照要求及时向信访举报人反馈办理情况,向武进区纪委形成书面材料报告调查情况,对该区纪委提出的补充调查要求,逐一进行核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使信访举报的受理、办理、处置等全流程形成闭环管理。(夏奇)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