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精准受理办理,助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8-06 13:52:10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精准受理办理信访举报,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处理检举控告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

      受理办理规范。

  规范接收精准录入。建立转办件办理“对账”机制,每月集中“对账”,更新接收情况统计表,确保“颗粒归仓”。制定录入工作规范,对转办件逐一研判,补全基本要素,准确摘录内容,确保信息完整。定期对录入情况进行核查评议,确保录入质量。优化流程提速办理。坚持精细分类,日常转办件5日内分流,紧急转办件立即处理。一体推进形成闭环。信访举报部门对转办件跟踪掌握运行轨迹、反馈内容;承办部门提出处置意见报批后,3日内反馈处置结果;案管部门监督检查闭环管理全过程,适时通报督促。

      督查督办提速。

  严格执行跟踪督办机制,明确上级转办件、交办件办理期限,对转办信访件办理期限超过3个月的,信访室工作人员逐一与承办部门沟通联系,掌握办理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今年以来,共对转办信访件跟踪电话了解、督办60余件次。动态掌握检举控告办理进程,对信访件办理进展较慢的进行点对点督促,将责任和压力传达到每一个承办部门。通过跟踪提醒催办督办,坚持存量清零,推动信访件得到及时规范处置。

      三审机制保质  
      承办单位初审,加强对信访件的全面梳理,建立工作台账,一件一策,做到底子清、数字准、情况明。片区协审。针对重复疑难信访件,加强片区协审,运用“片区协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联系挂钩监督检查室、乡镇纪委和协作科室职责,通过内外协作、上下联动等方式,逐项对照查细查实。信访室会审,组织案管、审理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会审,明确“五个是否”要求,即对调查是否全面、结论是否清楚、定性是否准确、证据是否完整、处置是否到位五个方面内容进行全方位“把脉”,今年以来,共召开信访件会审会6次,严格把关,确保质量。(武纪信、吴文斐)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