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三举措”推动信访举报规范化

发布日期:2021-07-22 09:12:42  来源: 字号:

      有序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建设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通过有序推进平台建设、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治理、历史数据集中整理等“三举措”,进一步推动信访举报规范化发展,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严格按照省、市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方案等相关要求,做好平台派驻版系统应用的推进工作和基层版系统的熟练运用工作。建立派驻版交流群,有问题及时进行线上沟通答疑,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开展派驻版、基层版应用情况的日常检查,加强指导,督促整改,不断强化对派驻版、基层版系统的有效应用。系统上线以来,共办理信访件141件。

      扎实开展重复信访举报突出问题集中治理

  根据市重复信访举报突出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于尚未办结的重复举报,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认真制定化解措施;对于已办结件,但反映人对办理结果不满意,仍在重复举报的,组成复查复核组,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标准,全面审核信访办理质量,结合上级的初审意见,做好补充核查及相关办结报告的内容完善工作,严格审核把关,确保问题线索查清查透,务求治理工作实效。

      规范进行信访举报历史数据集中整理

  根据规范录入要求,对系统录入的基础信息全面进行补充,逐件完善反映人、被反映人信息和问题描述内容,对照分类释义,精准研判问题性质类别,对已办结的检控类信访件逐件分类上传办结相关附证材料,确保录入信息内容清晰完整,问题类别判定准确。今年以来,共对700余条信访数据进行修改补充,努力提升系统运用的规范化水平。(武纪信、吴文斐)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