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湖塘镇:“123”工作法做好新时代信访举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2 13:54:09  来源: 字号:

  近年来,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纪委立足自身职能,采取“123”工作法,即建立“一支队伍”,实施“二项措施”,构建“三个机制”,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构建一支队伍

  建立一支具有快速反应能力的队伍,在人员安排上注重新老搭配,注重老带新和经验“传帮带”。加强信访举报工作制度学习,提高信访接待工作水平。组织开展“纪检干部学法”专题活动,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信访工作的本领。

      实施二项措施

  优化信访举报环境,完善“来信、来访、网络、来电”四位一体工作模式,全面公开举报电话、网站、邮箱等,依托传统媒体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注重初信初访办理,加大初信初访的办理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理念,将矛盾纠纷第一时间予以化解,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构建三个机制

  建立矛盾纠纷排查预警机制,采取定期排查与不定期排查相结合、集中排查与普遍排查相结合、重点排查与专项排查相结合等方法,实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建立集中研判机制,通过建立信访分析会的形式健全完善集中研判机制,开展重点信访问题集中研判,加大处置工作力度。开展重信重访问题集中会诊,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化解信访积案。建立网络舆情处置机制,针对新媒体平台、自媒体带来的新变化、新形势,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形成上下联动、快速应对的网络举报舆情处置机制。(黄海鸾)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