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三个注力”开创信访举报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8-02-13 09:12:26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监委积极转变信访举报工作思路,主动适应改革带来的职能任务变化,以“三个注力”实行“三大转变”,全面夯实信访举报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和工作质量。

  注力信访举报业务受理内容方面,实行从“包打天下”向“术业专攻”转变。进一步聚焦主业主责,着眼于监督对象的扩大,及时梳理、厘清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严格将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的工作转出去,确保信访举报工作始终紧跟监察体制改革步伐。同时,通过制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及信访案件办理程序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信访举报件和信访案件的办结期限、办理流程、办理标准、审核备案等各方面要求,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

  注力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筛选方面,实行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全面建立问题线索工作台账,详细登记线索来源、线索内容、处置方式、办理时限、进展情况等信息,按照“谁办理、谁负责、谁调查、谁反馈”的原则,严格办理程序,落实承办责任。同时,不断强化具体领域、关键节点的专题分析和专项分析,突出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扶贫领域工作纪律等重点问题的分析研判,努力为执纪审查提供高质量的问题线索。

  注力信访举报综合分析研判方面,实行从“只见树木”向“放眼森林”转变。严格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对信访举报归口受理的规定,将派驻机构及镇(街道)信访举报统一录入信访信息系统,做到数字准、底数清、基础实。同时,建立健全信访举报综合分析工作常态化机制,通过对关键数据指标、突出问题动向及关联因素等方面的分析,加强政治生态的综合研判,当好全区政治生态的“监测员”,为推动正风反腐提供参考。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