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武进区:严查快办基层涉纪信访件

发布日期:2016-11-21 14:15:12  来源:区纪委信访室 字号:

  武进区纪委监察局在办理基层涉纪信访件时着力“又快又准”,严查快办违纪问题,准确回应群众诉求,进一步提升办信质量。
  快速评估,找准切入点。成立由区纪委分管副书记、常委及信访室、纪检监察室、案管室人员组成的问题线索评估小组,对信访室初步筛选信访件中的问题线索共同分析研究,挖掘立案线索,找准问题线索切入点,提高办信时效。今年以来,信访室已向案管室报送信访反映的问题线索148件,成案22件,党纪政纪处分25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人。
  快速查办,聚力突破点。对于“四风”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的信访问题,采用委局领导督办、协调相关室快立快办的方式,查办过程中,聚力问题核心突破点,依规依纪快速处理。今年以来,区纪委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0件,立案11人。
  快速介入,抓住关键点。对委局机关和基层纪委审查的疑难复杂案件,第一时间由审理部门提前介入,在纪律审查过程中不但对违纪事实、定性等进行认真核实,还及时指出案件办理程序、证据要求、量纪幅度、条款适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建议。
  快速总结,提升着力点。建立完善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分管领导组织协调、信访室具体承办、办信科室共同参与的信件办理总结会议制度,凝聚合力,快速分析总结,广泛交提升办信质量。2016年以来,区纪委针对基层涉纪信件办理总结率达90%以上。(缪小芬 秦奕)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