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武进区:坚持三大工作法 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发布日期:2016-11-17 09:38:50  来源:信访室 字号:

  武进区纪委在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过程中,将落实“两个责任”贯穿始终,坚持台账整合、群众路线、案件督办三大工作法,通过转变工作方式,主动听取民意,进一步提升纪律审查效率。

  台账整合提效率。区纪委在对上级转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大起底的问题线索一一分类细化登记、逐条建立台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的内部情况互通,确保信访台账一月一沟通一整合,实现统计数据“一个口子进出”的运行模式,有效预防信访件办理过程中的“跑冒滴漏”现象。2015年以来,区纪委信访台账、数据实现零遗漏、零差错,确实提高办案效率。

  群众路线听民意。2016年,武进区纪委转变工作方式,改变过去等百姓来信来访的片面线索搜集模式,变被动为主动,通过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各个乡村、田间地头听取民意,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群众中去发现党员干部的“小问题”。同时,加大取证方式的灵活性,由群众决定见面时间、地点,调动了群众谈话的积极性,保护了群众个人隐私,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信任感。2016年上半年,委局共受理举报117件次,同比增长31.5%,先后5批对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案件督办保质量。在信访举报案件办理过程中,区纪委始终把握时间节点,把督办案件放在工作的突出位置。建立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组织协调、信访室具体承办、各业务组室、派出纪工委、乡镇纪委和部门纪检组共同参与的案件督办会商会议制度,形成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凝聚工作合力。定期对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进行总结,督促提高信访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为信访案件督办工作有人管、有人抓,一抓到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2016年上半年,区纪委下达书面督办函17份,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200余个。(秦奕)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