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武进区建立“三项机制”实践“四种形态”

发布日期:2016-06-14 14:00:59  来源:区纪委信访室 字号:

   今年以来,武进区纪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前沿哨口的职能作用,因地制宜建立“信息研判机制”、 “预警排查机制” “回访回复机制”三项工作机制,着力发现侵害群众身边利益的问题线索。今年以来,该区纪委共信访提醒谈话7人次,通过信访举报发现案件线索 10余条,立案查处违纪案件3件6人次,有力地将从严治党“四种形态”落到了实处,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促进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建立健全“信息预警机制”,畅通渠道力促收集“零遗漏”。对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及网络举报,按照初信初访、重复信访进行分类建档、逐一分析研判,对梳理发现的违纪问题线索,均录入信访系统,加强监督管理,加大对问题线索承办部门的跟踪督办。同时建立信访信息登记台账,对信访件的来源、类别、反映问题、处理方式、反馈结果等一一细化登记,做到信访问题有迹可查、有点可寻。

  建立健全“分析研判机制”, 抓早抓小力促执纪“零差错”。预警在前、防范在先,通过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的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对相关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函询,尽早纠正其在工作、思想上的偏差,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着力将“微小”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形成“咬耳扯袖”新常态。

  建立健全“回访回复机制”,问题导向力促线索“零暂存”。 积极构建受理、转办、督查、审核、回告一体的信访件办理闭合系统,实现了“一个口子进出”“一套流程精控”“一把尺子衡量”运作模式,有效预防了信访件办理过程中的“跑冒滴漏”现象,强化信访举报工作责任体系。同时,补齐监督短板,通过区纪委领导带队回访、承办部门跟踪回访、信访部门监督回访等方式,有效收集举报人的意见、建议,有效促进信访问题特别是疑难信访问题的化解,切实预防和减少重复访、越级访问题的发生。(秦奕)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