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武进区纪委构建办信闭合体系

发布日期:2015-02-02 10:35:03  来源:信访室 字号:

    武进区纪委积极构建受理、转办、督查、审核、回告一体的信访件办理闭合系统,实现了“一个口子进出”“一套流程精控”“一把尺子衡量”运作模式,有效预防了信访件办理过程中的“跑冒滴漏”现象,强化信访举报工作责任体系。

  一、强化源头管控,确保件件“入环”。以信访室为总扎口,构建起统一受理、全程管理、动态监督、查后评审、综合考核的办信管理监督机制。建立电子和纸质双重台帐,形成受理、登记、呈批、分流、签收、督办、审核、回告、归档等9大过程的痕迹化链条,实现每一封信访举报件有迹可循、有案可查、有去有回。严格考核,定期开展办信质量考评,不定期抽查案卷、回访信访群众,加大倒查力度,倒逼信访件办理质效提档升级。

  二、规范操作流程,确保环环相扣。深化基层纪检组织办信规范化建设,实施纪检监察信访件办理质效提升工程,绘制信访件办理流程图,制定下发《武进区纪检监察信访件办理要求及说明》《关于加强基层重要信访举报件督办工作的意见》等多项文件制度,以精确目标、精控流程、精管节点、精细操作为要求,将信件办理过程分解细化为受理、调查、反馈、归档等4个环节、12个规定动作、36个考核点,并一一明确标准、程序、要求、责任。同时,在每一个办信环节设置监督节点,对有逾期风险的及时提醒。

  三、实行结果回告,确保有始有终。率先实行办信结果回告制度,明确要求各信访件承办部门、单位在信访件办理终结之日起2日内将办信结果及处理意见、署实名举报调查结果反馈情况及反映人意见告知信访室,其中,要求报回、报结的信访件由信访室对调查报告、处理意见、办理程序、相关证据材料等逐件逐项进行审核;其余转基层办理信访件一律由对应包片职能科室进行实质把关、专门督查,并定期将基层办信情况汇总信访室。区纪委信访室对其流转出的信访件办理情况全面掌握,负责到底,使整个办信过程首尾相接、善始善终,有效扼制基层信访件办理工作中作风漂浮、不扎实、不深入现象的发生。(武纪信)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