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清风微课堂”—巡察工作探索与实践

发布日期:2022-06-14 11:08:01  来源: 字号:

       “巡视、巡察、巡查,这三个词大家经常见到,如何理解这三个词,这三个词又应该怎么使用?”近日,武进区纪委监委“清风微课堂”2022年第2期正式开课,武进区委巡察办巡察科科长豆毅仁从三个相近词的辨析中为大家专题讲授《区委巡察工作的探索与实践》。
       一直以来,推动“四项监督”的统筹衔接、贯通融合是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必然要求。委领导多次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也要接受巡察监督,要经常对照检视,谨防“灯下黑”。围绕巡察工作,豆毅仁同志详细讲解了巡察的内容、巡察的工作方法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豆科长的授课循循善诱、深入浅出、案例生动、数据详实,我听了之后感觉受益匪浅,对巡察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嘉泽镇的年轻纪检干部在上完课后这样说道。
       “豆科长的分享,不仅是给在座的青年干部上了一课,也给我上了一课。”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张乃佳同志在点评发言时这样说道。她表示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年轻干部应沉下心来,扎根本职,加强学习,做专业的纪检人、巡察人;同时要保持阳光心态,健康工作、快乐生活,把握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助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缪雨晴)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