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春秋淹城旅游区:以案为鉴 以律束行 ——春秋淹城旅游区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尺度》

发布日期:2021-06-17 14:13:51  来源: 字号:

  近期,常州市武进春秋淹城旅游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尺度》,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典型反面案例,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我是个不忠不孝的人。不忠,我没有做到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不孝,我犯了错,现在也无法在父母前尽孝……”哽咽的话语,痛彻心扉的忏悔,映射出一名党员幸福家庭的破碎、大好前程的断送和成为阶下囚的转变。影片《尺度》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重现了部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思想认识滑坡、党性宗旨淡化、私欲畸形膨胀、背离人民群众、贪污行贿受贿,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最终陷入犯罪深渊的人生轨迹。全片教育深刻,发人深省,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越是身边的案例,越能直击心灵。“曾经的‘身边人’,成了如今的‘片中人’,触动太深了,我们必须引以为戒、以案为鉴。”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深刻体会到要以反面典型为鉴,不断加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并重,不断增强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免疫力。要严格遵守各项党纪法规和警纪禁令,加倍珍惜工作岗位和美满家庭,走好廉洁从业路,以新时代、新作为,努力推动淹城文化和旅游新发展,用忠诚、干净、担当,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袁粉)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