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三管齐下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1-06-09 16:22:46  来源: 字号:

  为努力营造廉荣贪耻、家风清醇、干部清正的良好社会氛围,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公职人员不断增强规矩意识、自律意识。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思想觉悟,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廉洁文化营造氛围

  开展反腐倡廉“走基层”宣传教育活动,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单位进行廉政宣讲。在武进日报开设反腐倡廉专版,丰富纪律教育的形式,增强教育实效。拓展廉政教育载体,以点带面在全区串成红色经典、廉韵乡村、廉香社区和清风机关4条廉政文化精品线路,制作廉政文化导航地图,营造以廉为荣、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家庭助廉筑牢防线

  开展“廉爱同行·让家更有力量”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向全区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家属代表赠阅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清廉家风书籍,向全区党员干部家庭发放了《廉爱同行家庭助廉倡议书》,区各级领导干部与下属党员干部家属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党员干部平时廉洁自律和思想状况,鼓励常吹“廉政风”,常念“廉政经”,常敲“警示钟”,遇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制止,做到时时刻刻谈,筑牢思想后盾。

      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拍摄警示教育片《“村蠹蝇贪”现形记》,组织村(社区)“两委”成员集中观看,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加强廉政教育效果,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案发单位开展以案释法,引导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心存戒惧,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方的效果。(徐烨中、张浩)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