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雪堰镇:“三举措”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发布日期:2021-02-04 14:57:08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年来,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纪委始终把廉政教育作为工作的主要抓手,三措并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发展。

      廉政宣传筑牢思想“防火墙”

  在镇作风会议上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重新学习《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镇党委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廉洁教育,增强廉政意识,更好地督促领导干部遵规守纪、履职尽责,大力营造党员领导干部“明规矩、守纪律、强担当”的浓厚氛围,达到以学促改、以学促廉的目的。

      关键节点提醒增强“免疫力”

  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发送廉政短信、政府微信公众号发布廉洁寄语等多种手段、形式,重申纪律规定,开展节前廉政提醒,拧紧廉洁“发条”,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在元旦假期来临之际,主动牵头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经济发展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监督检查,共检查烟酒店、饭店、超市25家,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3个,进一步巩固“两整治”成效。

      警示教育补足廉政“精神钙”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作用,镇纪委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案例强化党员干部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推动警示教育往深处走、往实里抓,使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慎微慎独慎微慎初,切实增强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自觉性,锻造纪律“铁军”。(夏奇)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