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经发集团:学先辈、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

发布日期:2021-02-01 09:15:30  来源: 字号:

  “周总理的‘十条家规’,不仅是对亲属的严格要求,更是培养干部家风的极好教材。它像一面镜子,告诫我们如何过好权力关、亲情关……”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经发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召开“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集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活动中,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本着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原则,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开展了“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微课堂,结合周总理“十条家规”和周恩来同志身边故事,深刻诠释了周恩来一生心底无私、天下为公的高尚人格。部分党支部纪检委员围绕前一段时间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专题研讨并交流发言反响热烈。经发集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对照《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现场签署了履职承诺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

  此外,还发放了书籍《多棱镜下的周恩来》,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临近岁末年终,各党支部和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恩来精神纳入到各单位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当中,认真总结反思、对标找差,深刻剖析自身不足,切实提升会议实效。

  “我们这次深入学习恩来精神,就是要把自己摆进去,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和优良作风,纪检干部要严守‘八严禁’,廉洁自律,敢于担当,直面矛盾,把责任扛在身上,用心用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集团纪委书记赵寅洁表示。(王斌)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