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前黄镇:“非遗”弘扬廉政新风 巧手共捻清廉之花

发布日期:2021-02-01 09:11:19  来源: 字号:

  “我们小组设计的莲花叫清正莲,象征着清正廉洁,不与人同流合污……”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运村实验学校捻纸非遗社团成员们展示他们的“廉洁”主题捻纸莲花作品。

  近期,运村实验学校以“清莲雅韵,共建廉洁校园”为主题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非遗社团的作用。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小组合作,根据捻纸的步骤,制作出各种颜色且栩栩如生的莲花,并精心为其取名寓意。经过学生们灵巧双手的捻制,将“清正莲”“圣洁莲”“清雅莲”等作品展现的淋漓尽致,让廉洁的种子注入传统文化领域,不再以枯燥的宣传图片、专题讲座进行廉政教育。

  “本次活动以学校开设非遗社团为载体将廉政清风吹遍校园,不仅激发了学生传承、弘扬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情,更是创新了廉政教育的新模式。”前黄镇纪委书记王懿表示。(周敏)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