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礼嘉镇:组织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1 08:51:03  来源: 字号: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结合尊老金发放典型违纪案例召开了警示教育会议。

  在警示教育会上,该镇纪委通报了全镇尊老金问题调查结果和处理情况。据悉,这次礼嘉镇尊老金发放问题体现了时间跨度长、涉及人员多、责任意识差等三大症结,问题共涉及11个村18名发放对象,最长的错发时间跨度达到100个月,相关责任人明知错误后简单以停发了事,未及时开展收缴工作。该镇纪委对涉及人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4人、实施“第一种形态”2人,并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限期整改并完善相关制度。

  “剖析这次尊老金发放问题,主要原因在两个方面,一是镇级民政工作人员没有全面系统地学习业务,对工作规范不求甚解,未能发挥主体监管作用;二是村级缺少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业务要求掌握不扎实,落实工作浮于应付。”该镇纪委负责人说道。

  “围绕尊老金发放问题,镇党委要求该镇党政领导班子各位成员以警示教育为契机,就自身及各自分管条线履职情况开展对照查摆和自查自纠,提出整改意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深入开展预防教育和工作督查,强化对履行职责、规范用权进行监督,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陈忱)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