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雪堰镇:三措并举推进以案促改

发布日期:2020-12-30 08:37:47  来源: 字号: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大会,让我深刻认识到必须持续提高工作中的责任意识,在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守好自己的岗位。”近日,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纪委开展了一场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围绕该镇纪委日前查处的一批民政尊老金工作失职渎职案件,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目标。

  在查办违规发放尊老金案件过程中,该镇纪委三措并举,推进以案促改,认真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警示教育筑牢责任“防火墙”

  “在主管负责的民政尊老金发放工作中,作为部门负责人,我未向具体经办人员部署工作要求,对尊老金发放工作监管缺失,未进行有效审核把关,未正确履行职责,我很愧疚。”该镇纪委充分运用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通过相关责任人员撰写剖析材料、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等形式,在案发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建章立制关紧制度“铁笼子”

  针对典型案例重点做好个案、共性岗位、重点领域和部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问题等四个方面深入剖析,组织发案单位深挖根源,精准找出案件暴露出的思想教育、权力监督、体制机制上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建章立制,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在案件审查调查结束后,向相关职能部门党支部提出了《纪律检查建议书》,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要求,并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并回复整改落实情况。在镇纪委的督促下,相关职能部门以多种形式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制定并完善原有的制度规定。

      监督检查推动整改“结成果”

  积极加大对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对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评估,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反馈、约谈、通报、问责等形式,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夏奇)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