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雪堰镇:三举措促廉政教育建设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0-12-11 08:51:09  来源: 字号:

  “镇纪委新一期的廉洁书籍推荐清单出来了,我们打算在村支部活动时给党员们传阅,请帮我找一下清单里的书籍。”“好的。请做好登记。”近日,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纪委来到该镇图书馆借阅相关廉政文化书籍。

  近年来,该镇始终坚持把廉政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坚持抓实做好“学习、提醒、熏陶”三个日常环节,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进全镇廉政教育常态化。

      常抓党规学习。

  坚持依托远程教育平台、支部“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等载体,采取领学、互学、自学及上廉政党课等方式,广泛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勤政廉政教育,通过对《党章》、《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一系列党规党纪的学习阐释解读和教育引导,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同时适时进行以考促学,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常抓监督提醒。

  坚持“严格监督就是最好的爱护”理念,注重在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现线索,多渠道收集信息,及时针对发现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整改。同时坚持以党纪法规为准绳,通过任前廉政约谈对新任干部鞭策警醒,增强新任干部廉洁自律、依纪依规履职的意识,绷紧纪律之弦。

      常抓氛围熏陶。

  通过开展“树廉洁家风”倡议等活动,主动将廉政教育向领导干部家属延伸,引导家属常敲身边“廉政”提醒钟,当好家庭“守廉员”。每逢年节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通过会议、微信、短信、QQ群等载体,重申各项纪律要求,广泛开展廉洁自律温馨提醒教育,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作风纪律各项规定。组织开展“书香雪堰、清风随行”廉洁书籍荐读、廉政书画作品征集等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将廉洁理念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普及和传播给广大干部群众,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营造雪堰扬清风、树正气的良好社会风尚。(许燕)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