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西湖街道:三项举措,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0-11-16 08:46:40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西湖街道纪工委采取三项举措,积极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

      集中组织党纪法规学习。

  以专题或会前学习等形式,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的学习力度,加深对党纪法规的理解和认识,提醒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学习。

  通过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廉政讲堂等,在警示教育中算好政治、经济、家庭、名誉等“人生账”,在警示和反思中严于律己,珍惜岗位。组织到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廉政课堂;邀请武进区监察委员会顾忠泽同志为我们讲解《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如何防范职务违法。

      制定回访教育制度。

  通过实地回访、集中回访等方式开展受党纪处分党员回访教育,了解受党纪处分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状况,加大对受党纪处分党员的警示教育,引导和鼓励受处分人员放下思想包袱、重拾工作激情,引导他们遵纪守法、爱岗履职,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杨 征)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