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雪堰镇:突出“四项教育” 筑牢纪法防线

发布日期:2020-11-02 10:24:55  来源: 字号:

  “咬耳扯袖还是有必要的,多听多看总会记在心上,行事之前就多一分思考。”近日,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一名与会干部在上完廉政党课后发出感慨。

  为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拧紧思想阀门,强化纪法意识,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今年以来,该镇纪委突出四项教育,助力筑牢法纪防线:

      突出党纪法规教育。

  要求各村借助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活动、党课、专题教育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教育党员干部处处以党纪法规来约束自己,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筑牢干部纪法防线。

      突出日常提醒教育。

  把纪律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盯紧盯牢重大事项、重点岗位、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召开警示会、发廉政短信、微信推送等方式开展日常廉政提醒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带头严守廉洁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谈话、函询等形式,及时提醒,运用好“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突出现场体验教育。

  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通过现场互动点播警示片、观看忏悔录等结合纪委书记讲课的形式,教育全镇党员干部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真正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触及灵魂。

      突出以案促改教育。

  在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不断探索以治标促进治本,推进以案促改,实现标本兼治。对违纪案件,坚决落实“一案双查”,下发纪检建议书,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对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案情,解剖案因,以案明纪,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实现廉政宣传、警示教育全覆盖。(许燕)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