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掀起向于强同志学习的风潮

发布日期:2020-09-22 09:13:04  来源: 字号:

  “大家要向于强同志学习,学习他忠于信仰、坚守使命的政治品格;责不避重、事不避难的担当精神;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团队协作、梯队培养的工作理念……”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在全区掀起了一场向于强同志学习的风潮。

  在学习于强专题会上,该区纪委监委集中收看了于强同志生平事迹的宣传视频,聆听了于强同志生平事迹的宣讲。于强同志二十余年如一日,长期奋战在反腐败斗争第一线,始终保持爱岗敬业的热情和激情,他尽忠职守、无私无畏,以无我的境界,用忠诚、干净、担当,铸造了一位新时代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典范。

  该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家中号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向于强同志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动全区掀起一股向于强同志学习的风潮。

  集中学习后,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纷纷开展向于强同志学习的活动。湖塘镇纪委书记贾少波在自己的日记中这样写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理应为反腐倡廉工作担当尽责!’回想着于强书记的一言一行,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他如山的信仰、似水的智慧,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我们应当传承好、继承好他的精神,永远不忘共产党人的“赶考”初心,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坚守平凡,创造非凡,为反腐倡廉事业贡献上每一位纪检人的力量。”

  在该区纪委监委“清风微课堂”上,大家纷纷交流自己向于强书记学习的心得体会,该区区委巡察办工作人员许佳这样说道:“‘我们办的不是案件,而是别人的人生。’当听到于书记这句话时,我顿时热泪盈眶。于书记一直工作在纪检监察的一线,时刻都在用生命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纪检工作中,我将以这盏明灯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结合向于强书记学习的活动,该区纪委监委开展好家风征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积极投稿,其中经发集团纪委书记赵寅洁在家风故事中写道:“好的家风能够滋养一个家庭,心有大爱方无我,于强书记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对人民、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无限忠诚。他把自己病痛抛诸脑后,用忘我的工作阐述了新时代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信念与担当。我们追忆于书记,舍小家顾大家。他传承了父母奉献和坚守的好家风,又将这家风传给了自己的子女,在弥留之际,还嘱咐家人不要给组织添麻烦,他用坦荡如砥的一生教育我们永葆本色。我们追忆于书记,舍自我成真我。他用行动诠释了‘我将无我’的大胸怀、大境界、大格局。”

  “等他走了以后,他希望我们能和组织说一下,帮他盖一面党旗,其他不要再去麻烦组织了。”在该区清廉馆内,一批批参观人员在播放于强书记生平事迹的荧幕前潸然泪下,几分钟的短片里,很多人数次流下热泪。

  该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向东参观完清廉馆后在纪念于书记的微信公众号推文上写下这样一段话:“在清廉馆又看了一遍于强同志的生平事迹,深受感动。于强同志是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他勇于担当,爱岗敬业;他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于强同志为榜样,对标找差,履行监督首要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恪尽职守,做到监督有深度,执纪有尺度,问责有力度。”(何克来)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