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经发集团:让廉洁教育成为国企干部的必修课

发布日期:2020-09-08 09:28:53  来源: 字号:

  7月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经发集团纪委围绕“武家吾廉 ”廉洁文化月主题活动,多轮次开展了廉洁警示教育,为集团下属经营性子公司的公职人员再次洗了一把“脸”。

      压实责任,营造廉洁氛围。

  坚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充分发挥领导的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精准施教,补足精神之钙。

  创新教育方式,在教育形式、教育内容上狠下功夫,把廉洁教育融入到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当中。统筹推进党性教育和纪法教育,充分发挥利用市、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平台和身边案例,分批分类开展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紧盯关键节点,抓住重要节日、婚丧嫁娶、干部提拔等容易发生问题的关键节点,进行提早提醒、预先预警。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强化规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纠建并举,筑牢思想防线。

  本着教育在先,警示常在的原则,将警示教育与专项治理、建章立制相结合,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督促下属经营性企业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真正让廉洁教育触及党员干部的灵魂深处,帮助企业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定信仰追求,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费光明)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