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嘉泽镇:三强化做好警示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4 08:43:35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工作,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纪委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三强化”警示教育基础工作,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强化宣传教育,纯洁干部队伍。

  加大对本镇村党员干部,尤其是新任职干部的警示教育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学习,采取领导干部带头“领学”、镇干部集中“研学”、村干部持续“自学”等方式组织大家学习。加强对关键环节人员的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的教育,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该镇纪委利用微信群、短信平台等方式,节假日向村和社区干部发廉政提醒信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自学方式,形成主动担责、尽力尽责的良好态势。

     强化案件质量,纵深推进教育。

  强化案件办理保障,全面对问题线索进行分析调查,做到快查快办,今年以来立案查处违纪案件10起,给予党纪处分10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约谈党员干部7人次。在全镇通报典型案例10余次,把警示教育学习向纵深推进,让广大党员以身边人、身边事深刻反省自身,真正做到受警醒、明底线、守规矩。

     强化监督检查,转变干部作风。

  加强对全镇干部的日常监管,不定期到村、社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加大对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的查处力度。积极发挥村级监察信息员的工作职能,督促他们对各自所负责的村不定时检查,并将信息及时反馈该镇纪委,通过不断督查,及时提醒,避免问题扩大化,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精神。(周艺)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