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武进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五维度培植促“廉”花常开

发布日期:2020-07-06 14:48:02  来源: 字号:

 

  “这次活动,我们主要集中学习一下部分党内法规制度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向各位党员征集廉言廉语和意见。”近日,常州市武进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按照武进区“‘武家吾廉’廉洁文化月”活动要求,开展“清风自然·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本次活动从党日宣廉、线上学廉、红馆育廉、干部考廉和文化倡廉等五维度展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促“廉”花常开。

  党日宣廉。各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开展廉政教育,通过书记领学、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学习各项党内法规制度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活动期间,面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征集廉言廉语40条、征求建议4条,进一步浓厚系统内悟廉、崇廉、倡廉氛围。

  线上学廉。组织系统内中层以上干部30余人线上收看《以党纪党规为镜深学细照笃行》廉政专题讲座,用好手机短信、党建网页,不定期发送廉政短信、推送廉文荐读,以柔性提醒和刚性通报的方式相结合,上紧思想发条。

  红馆育廉。组织系统内110余名党员到中共常州地区百年党建史料馆(常州“红馆”)开展现场教学。通过近距离地重温常州党的历史,感受革命先辈们的事迹和精神,让大家在看、听、感、悟中接受廉政教育,努力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党性、践廉守廉。

  干部考廉。除112名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党纪党规知识在线答题外,组织全系统141名在职党员进行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反思自查、提清廉意识。

  文化倡廉。举办以“廉洁驻心 清风伴行”为主题的廉政文化沙龙活动,通过廉政故事分享、廉政情景再现、廉政感悟交流、廉政微课堂和廉政书籍赠送等五个环节,给系统内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廉政教育特色课,持续厚植不想腐的“土壤”,增强不想腐的“免疫力”。(杨梦)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