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经发集团:打出国有企业廉洁文化建设“组合拳”

发布日期:2018-07-25 11:22:18  来源: 字号:

 

  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今年七月,经发集团纪委紧扣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深入开展国有企业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打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洁“组合拳”,将企业廉洁经营、干部廉洁用权、职工廉洁从业的理念源源不断渗入到每一家子公司、每一名职工、每一户家庭,营造出一片倡廉兴企的良好发展氛围。

  廉洁墙、廉洁廊载廉。围绕《廉洁文化“十进”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在集团先行选取3家具备条件的子公司开展廉洁文化进企活动,分别在建源、园林、新科博华等公司办公区域打造具有企业经营文化特色、注入廉洁元素的廉洁墙、廉洁廊,让每一名干部职工耳濡目染于廉文化,身心浸润于廉氛围。

  廉作品征集活动促廉。面向集团全体职工家庭,开展以“家·廉·和美”为主题的廉洁作品征集活动。征集活动的开展得到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们踊跃参与,共征集到书法、绘画、漫画、剪纸、摄影、诗歌创作等作品69件。通过活动把廉洁经营、清廉家风打造成集团持续健康发展的软实力。

  宣讲《监察法》警廉。以展板的形式,走进每一家子公司开展《监察法》巡讲活动。《15组数据带你读懂监察法》、《你是监察对象吗》图文并茂地为广大干部职工精准解读和深刻对照,有效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学法守法、思廉崇廉意识。

  监督提醒卡明廉。为增强反腐倡廉的针对性和渗透力,划出纪律红线,制作“十个严禁”监督提醒卡,结合《监察法》巡讲活动,在集团范围内广泛发放。小小提醒卡为广大党员干部戴上“紧箍咒”、绷紧“纪律弦”,全面构筑拒腐防变防线。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