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经开区:“释纪清源”宣讲活动走进丁堰街道

发布日期:2018-07-25 11:05:36  来源: 字号:

 

  日前,经开区党风廉政宣讲员朱俊走进丁堰街道,为街道、村(社区)两级干部开展“释纪清源”宣讲。

  在为时近一个小时的宣讲中,朱俊同志以“如何做好新形势下职务犯罪预防”为题,围绕职务犯罪的特征及相关法律条文,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分析了对职务犯罪理解的九大误区。宣讲中,他引用“轿夫湿鞋”的故事,启示街道两级干部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做到:慎始、慎微、慎好、慎友、慎欲、慎权、慎独。

  据悉,近期经开区纪工委牵头组建了党风廉政宣讲员队伍,总结监督执纪中发现的廉政风险点和腐败易发多发环节,有针对性地设计了“农村基层常见违纪违法行为剖析”、“规范公用经费支出管理”、“加强小微工程建设管理”等课题菜单,主动面向基层开展宣讲教育,解读党纪党规、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方面的规章制度,剖析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宣讲活动将持续开展,覆盖经开区所有镇(街道)及工作机构。(史飞)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