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牛塘镇:弘扬清廉精神 传承廉政文化

发布日期:2018-07-25 10:59:02  来源: 字号:

  

478754515459552989_副本.jpg

  为大力推进社区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示范作用。今年以来,牛塘镇一社区充分利用每次党建活动给群众上党课,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弘扬清廉精神传承廉政文化”为主题,把廉政文化创建活动贯穿进每次活动中,使党员群众接受一次次廉政意识的洗礼。

  日前,牛塘一社区与入驻的社会组织杨柳青国学堂一起举办了一场廉政书画课程,组织社区里的孩子以展现“廉洁自律”为主题发挥想象力,自由创作。孩子们有的用国画画出了竹的“高风亮节”,画了莲的“出淤泥而不染”;有的用书法写了“激浊而扬清,废贪而立廉”,淡泊明志谦如水“上善若水”;有的用硬笔摘录范仲淹《岳阳楼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每个孩子都用自己的作品展现“以廉为荣,以贪为耻,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良好风尚,这次活动不仅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有效地廉洁诚信教育,帮助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廉洁修身的理念,更让社区廉洁文化走进每个家庭,走进每个人心中。

  同时,牛塘一社区党委以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读一本廉政书籍,写廉政心得体会等活动,让大家时刻心中警钟长鸣,不断营造倡廉、守廉、促廉的良好氛围。(蒋丽娜 、恽津)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