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区教育局:开展“我的廉洁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4 14:54:21  来源: 字号: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发挥廉洁文化的育人功能,夯实广大学生诚实守信、崇廉尚洁的思想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南夏墅中心小学积极开展“我的廉洁梦”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掀起了一股“遵纪守法 清白自律”的廉洁风。

  此次廉洁教育活动分为三大部分:“升旗仪式说廉洁”、“美术长廊画廉洁”“真人真事寻廉洁”。每周的升旗仪式中,参与演讲的老师做足功课,引经据典,将古今中外的廉洁故事一个个地播撒到孩子们的心中,更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升华到孩子们的日常行为规范中去,孩子们听着,学着,受益匪浅。班主任老师更是带着孩子们利用班队时间开展形式丰富的“廉洁”主题班队活动,让孩子发现身边的廉洁榜样和廉洁事迹。

  漫步竞善楼的一楼长廊,你还会发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南小的美术老师带领孩子们将自己心中的“廉洁梦”描绘在了七彩的图画中,前来观赏的人,无不啧啧称赞,陶醉在这艺术的氛围中。看着这一幅幅有关廉洁的美术作品,真令人赏心悦目,可见,“廉洁”已经真真实实地落实到孩子们的心中。在众多作品中,六(7)班的徐甜创作的《廉洁奉公,对贪污腐败说不》还进入到了网络投票阶段,可喜可贺。

  通过这次“我的廉洁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南小全体师生都提升了思想觉悟,校园氛围也更显风清气正,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南小师生会坚定地以“廉洁”为表,以“自律”为范,在自我鞭策中不断前行。(许冰倩)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