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雪堰镇:廉洁家风伴成长

发布日期:2018-06-20 13:44:28  来源: 字号:

 

  “同学们,一个词、一句话、一个家里的故事,一段家庭的记忆都是家风是载体,好的家风可以让我们健康成长,快乐成才。活动最后,辅导员老师在此发出廉洁呼唤和倡议,希望同学们都能争当家庭廉政‘小卫士’、争做好家风传承的‘监督员’。”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家风文化,教育和引导学生在良好家风的熏陶感染中养成崇德尚廉、修身律己的道德风尚,进一步“武家吾廉--廉洁文化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6月13日下午,雪堰镇纪委与雪堰中心小学联合组织开展了“传承良好家风践行中华美德”中队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中队主题教育活动共分为“寻根家风”、“分享家风”、“传承家风”三个篇章。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畅谈了自己对“廉洁家风”的理解,诵读诸葛亮的《诫子书》,讲述包拯家训,吟唱《苏氏家训》,分享现代社会名人的优良家风,邀请家长代表分享了廉洁家风故事。整场活动通过快板、小品、大合唱、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精彩演绎了家风家训,将道德文明和廉洁理念渗透其中,让家风家训变得可感、可知、可学。

  良好的家风家训将引领孩子们区分善恶、明辨是非,而廉洁教育则让孩子们从小就明白做人的底线,”读书正业、慈孝仁爱、诚信守法、为政清廉”这些家风精髓也将成为孩子们的指路明灯,伴随他们成长并走向德行兼备的未来。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