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大力弘扬廉政文化 努力建设廉洁机关
——区纪委监委妇联致区级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8-05-15 15:09:18  来源: 字号:

  古训说,“政者正也”“其身正而天下归之”。守正,堪称从政者必备的品质与修养。2018年,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武进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向全社会作出“守正固本”的庄重承诺,并结合全区“武家吾廉”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内容详见武纪发〔2018〕10号文件),在区级机关开展“守正固本”廉政文化主题活动(内容详见武机委〔2018〕33号文件)。为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努力做弘扬廉政文化的先锋表率,区纪委监委妇联向区级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倡议:

  弘扬廉洁家风,争做廉洁齐家的践行者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让我们在总书记的号召中集结,以全区“武家吾廉”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区级机关“守正固本”廉政文化主题活动为契机,引导亲属齐心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共同参与机关廉政文化建设,使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家庭成为廉洁齐家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

  彰显榜样力量,争当廉洁修身的排头兵

  区级机关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都是一面旗帜、一张名片,当前,在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蓬勃开展、廉洁修身精神蔚然成风的大潮中,身为区级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理应争当廉洁修身的“排头兵”“领航员”,积极投身全区“武家吾廉”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区级机关“守正固本”廉政文化主题活动,带头宣传廉政文化,广泛收集、制作廉政文化作品,为全社会做出积极表率,始终走在传承廉政文化的最前列。

  引领文明风尚,掀起廉政文化的新热潮

  弘扬廉政文化,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典范,统筹各类资源,积极发掘身边廉政文化素材,用文学作品展现机关廉政文化成果,运用新媒体全方位弘扬廉政文化,把传承廉政文化、弘扬传统家庭美德自觉升华为一种生活新常态,让“守正固本”“以廉治家”成为时代新风尚。

  俯仰天地心无愧,守正固本品自高。对每一个人而言,涵养心性、完善人格、立身正行,永远没有休止符。对每一个家庭而言,以廉立身、以廉治家、以廉教子,永远在路上。让我们传承弘扬廉政文化,带头践行廉洁要求,共同汇集强大正能量,奏响时代主旋律!

 

  常州市武进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

  妇 女 联 合 会

  2018年5月15日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