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三轮驱动”,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组合拳”

发布日期:2018-03-12 16:42:51  来源: 字号:

武进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方式方法,以丰富的内容、灵活的形式,强化廉政宣传教育,为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掌上书”筑牢自律防线。经过2个月的调研、收集、梳理,制定了党员干部失范言行清单,收录了有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6个方面具有代表性的负面言论38条、负面行为30条,编写成册发放到基层党组织,截止目前已发出3000余册,并要求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手册中的言语大多采用武进方言,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引导党员干部立根固本、补钙铸魂,说合适的话、做合适的事。
“小卫士”常敲廉洁警钟。建立了区管干部“廉政短信教育提醒平台”,盯住领导干部这个“关健少数”,在元旦、春节、五一、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向副科级及以上的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节的短信,充分发挥“掌上优势”,指尖上提醒领导干部筑牢纪律“堤坝”,引导领导干部强化纪律意识,上紧廉政弦。2018年春节期间编写廉政短信20余条,发送给全区副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
“好声音”传递正风反腐正能量。精心制作作风建设宣传教育片《不松劲 不停步 再出发——以作风之变赢得党心民心》,在武进区作风建设大会上播放。宣传教育片分为创新突破勇争先、履职担当强实干、正风肃纪不松劲等3个篇章,一方面呈现2017年作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作风建设任务的艰巨复杂。通过视频宣传,彰显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为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凝聚人心、营造氛围。该片已在武进区人社局、武进国家高新区等多个单位播放,深受欢迎。
       预防是根本、教育是基础、宣传是手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我们将不断创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式,实现廉政警钟声声入耳、廉洁自律深入人心。(王淼)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