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践行“两学一做” 弘扬阳湖精神
——区纪委开展“弘扬阳湖精神、勇当时代先锋”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11 16:05:51  来源:区纪委宣教室 字号: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事事当争第一流,耻为天下第二手”的阳湖精神,7月8日下午,武进区纪委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开展“弘扬阳湖精神、勇当时代先锋”学习讨论活动。

  讨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区委史志军书记提出的“弘扬阳湖精神 勇当时代先锋”主题,深入开展了三个方面讨论:一是思考三个问题:面对宏观环境不断调整的新变化,怎么朝前“闯”?面对周边地区竞相发展的新态势,怎么朝前“赶”?面对多年努力推动形成的新局面,怎么朝前“进”?二是对照三个标准:有利于武进争先进位的、有利于武进科学发展的、有利于武进人民福祉的,有没有大胆地去试、去闯?还是左顾右盼、犹豫不前?三是反省三种情况:个人的精神状态好不好?个人的岗位创新多不多?个人的工作绩效高不高?

  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深刻的思考、对照、反省,一致认为阳湖精神是武进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淀和特质,是武进人建设美好家园的初心,在阳湖精神的指引下,一代又一代武进人薪火相传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化不可能为可能的奇迹。今天,我们既是这种精神的受益者,同时也是这种精神的实践者、接力者和传承者,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方能实现我们心中的中国梦。

  践行阳湖精神,学习和思考是基础、实干和创新是关键、责任和担当是根本、领先和率先是目标。作为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干部,只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准确把握肩负的历史重任,始终弘扬“事事当争第一流,耻为天下第二手”的阳湖精神不懈怠,不断地振奋精神、不断地坚定信心、不断地昂扬斗志,勇立争先之志,勇鼓赶超之劲,勇开创新之路,奋力开创武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