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武进区纪委:纪检干部紧急集合 奋战抗洪抢险一线

发布日期:2016-07-05 10:17:50  来源:区纪委宣传教育室 字号:

IMG_1824_副本.jpg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徐萍与礼嘉镇党委书记徐治国等领导一行在抗洪抢险现场

IMG_1742_副本.jpg

区纪检监察干部传运沙包

IMG_1916_副本.jpg

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装沙包

IMG_1943_副本.jpg

晚上8点多,区纪委领导与纪检监察干部在抗洪抢险现场用餐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武进区的汛情越来越严峻,多地出现了内涝灾害,告急情况纷涌而至,水情就是命令。

  7月3日下午3点,武进区礼嘉镇建东村赵北围堰出现了险情,河堤一旦决口,周围几百亩的农田和村庄将陷入一片汪洋。在万分危急时刻,正在礼嘉镇组织抗洪抢险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徐萍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电话指挥区纪委班子成员,组织纪委全体工作人员火速赶往礼嘉镇政府紧急集合,执行抗洪抢险任务。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区纪委35名党员干部从不同方向汇聚到了礼嘉镇政府,在镇政府简要受领任务后,便前往紧张的抗洪一线。

  在抗洪现场,大家在徐萍书记的统一组织指挥下,分工明确,装沙袋、扛沙包、装车运沙包、堵漏洞,整个抢险现场忙碌而有序。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哪里有艰巨的任务,委局领导就出现在哪里,大家一起忘记了疲劳、忘记了饥饿,与礼嘉镇村干部、村民和赶来支援的区城管局抢险应急分队一起,连续奋战5个多小时,一条长达200米的堤岸终于顺利筑成,险情基本控制。夜渐渐黑了,赵北的村民纷纷把自家门口的灯打开,搬出板凳,让抢险人员短暂休息,有的村民一边忙着系沙袋,一边还不时的说着感谢话,“幸亏有你们这些年轻人过来帮我们抗洪,要不然今年我们这里就又要被淹了……”

  大家看着长长的白色堤坝,终于松了口气,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