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武进区确保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16-01-25 09:14:15  来源:宣传教育室 字号:

 IMG_5673.JPG

    近日,武进区召开2015年度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听取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的工作述职。区领导周斌、叶明华、华飞、孙金才、单骏初、杨国成、徐萍、刘亦鸣、崔娟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对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开展了现场评议。

  区委书记周斌指出,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自觉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基层的政治自觉,确保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从述职情况来看,全区各镇(街道)党(工)委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有了明显增强,全面从严的氛围正在全区形成。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基层党建一些领域工作基础仍然比较薄弱,存在部分基层党组织“重业务、轻党建”,部分工作“重形式、轻实效”,部分书记“重挂帅、轻出征”等现象,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动力还没能完全调动,管理保障还没有全面到位。

  就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周斌强调,意识要再增强,要强化责任意识、品牌意识、问题意识,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重点要再明确,要抓好组织覆盖、队伍建设、作用发挥和教育监督,深入研究、认真谋划,抓住重点、精准用力。措施要再强化,坚持做到强统筹、带好头、聚合力、严考核,努力开创武进区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武进作出更大的贡献。(徐敏)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