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审查调查 > 审查调查
嘉泽镇:回访唤初心,让监督执纪有力度也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0-09-04 08:44:58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字号:

  “刚接到处分决定的时候,我的心情一度很低落,通过纪委回访谈心谈话,让我渐渐卸下了思想包袱。我会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关心,重新出发。”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某社区会计说道。

  为扎实做好纪律处分的“后半篇文章”,近期,该镇纪委对5名受处分人员开展了回访教育工作,通过与回访人员“面对面”谈心交流,为其解开心结、消除顾虑,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唤醒党性初心,重拾干事创业热情,让执纪问责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因人施教,制定方案。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人一方案的原则制定回访方案,明确谈话人员范围和重点,提前与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及党组织联系沟通,了解回访对象受处分以来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为开展回访工作奠定基础。让受处分人员意识到回访教育,不仅仅是为了了解纪律处分的执行情况,更是为了传达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分析原因,强化疏导。在回访访谈中,认真听取受处分人员、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的汇报及评价,帮助他们分析所犯错误的危害和根源,促进他们在思想上转化、行动上改正。坚持回访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提出的合理要求以及个人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要积极反映,帮助解决。

  动态跟踪,建立档案。在回访教育结束后,要注重实时动态跟踪了解回访对象的状态,回访教育组要认真填写《回访教育谈话情况登记表》、《回访教育评价意见表》,客观真实反映回访教育对象思想、工作等情况,归入个人档案,作为恢复党员权利、解除党纪处分的重要依据,真正做好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周艺)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