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雪堰镇:把握三道程序 做好回访文章

发布日期:2020-11-02 10:20:05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字号:

  “之前受了党纪处分我内心多少有点不顺,后来想想确实是不应该,违反纪律是我自己的问题,感谢镇纪委对我的回访开导,我今后一定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日前,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一名受处分党员在接受该镇纪委回访教育时说道。

  为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落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注重处分执行后教育转化,近期,该镇纪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着力做实做好受处分党员的访前、访中、访后工作,努力实现“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以切实发挥回访实效。今年以来,已回访受处分党员9人。

      访前准备充足。

  开展回访教育前,提前准备回访教育登记表,对回访对象的处分决定、审理报告、处分执行情况等案件材料再次进行全面系统地熟悉掌握,侧面了解其生活、工作及精神状态,精准把握回访对象各方面情况,拟定回访方案,确保回访教育谈话时精准、有针对性。

      访中充分沟通。

  根据受访党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运用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意见,掌握其思想动态,面对面做好心理疏导,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其认清自身问题,放下思想包袱,解开心结顾虑。

      访后评估运用。

  回访结束后,对回访对象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和对错误的认识态度等进行梳理总结,做好回访效果评估,认真填写《回访教育登记表》,健全回访档案。同时注重将回访教育与排忧解难相结合,尽力帮助回访对象解决工作上、生活上的难题,力求达到“回访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许燕)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