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连线
擦亮派驻“探头”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1-09-17 14:10:26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不断健全完善派驻监督工作机制,有力擦亮监督“探头”,切实把派驻监督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理成效。

      全面压实“一岗双责”

  抓住关键少数,不定期约谈党组织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及时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就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作出工作提醒。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通过会议、谈心谈话、走访调研等方式,提醒班子成员在抓好业务工作推进的同时,贯彻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纪律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建立健全常态化“约谈-反馈-整改-完善”机制,进一步扎紧廉政风险“防控网”,推动“一岗双责”得到全面落实。

      持续强化日常监督检查

  抓住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关键节点,约谈驻在单位领导,群发廉政短信、开展集体谈话,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重点聚焦上下班考勤、节日值班、请销假等制度落实情况,高频次、高密度开展监督检查,对信访大厅、档案查询窗口服务态度、服务质量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进一步推动全区各级服务窗口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

      标本兼治推动长效治理

  针对各类专项治理中发现的责任意识不强、政策执行不力、部门协作不畅等问题,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贴近监督的优势,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尊老金发放工作的通知》《武进区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快速处置联动机制(试行)》等文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专项治理落地见效。(徐烨中)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