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连线
区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狠抓作风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司法环境

发布日期:2021-08-06 14:56:59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弛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的法院队伍,有效促进驻在单位武进法院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注重廉政教育。组织干警旁听法院系统职务犯罪案的庭审,并要求各部门在旁听职务犯罪案后及时组织干警进行案情剖析,及时排查梳理本部门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对全体中层以上干警进行谈心谈话全覆盖,对今年以来新任职的院领导和中层共4人进行专题廉政谈话,进一步强化干警廉洁司法的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节假日,向全体干警发送廉政短信,强调纪律要求。向全院干警发布《武进法院干警“八小时外”行为规范》,进一步规范法院干警八小时外的行为,确保人民法院良好形象得以维护。

  加强重点监督。加强对法院“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全程跟进监督执行110指挥中心大楼建设物资、设备采购、员额法官缺额增补、司法鉴定案件的机构选择、智能化法庭改造、大额办公用品采购等的决策实施过程,确保决策事项依纪依规。积极开展案件回访工作,要求立案环节向当事人发放廉政监督卡,廉政监督卡发放率达100%,并就司法作风等问题向当事人回访,通过回访了解法官履职满意度,廉政情况和司法作风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线索。利用数据平台分析运用,建立离任人员从事律师、有偿法律服务登记制度,通过约谈、自查及数据排查,掌握离任人员兼职及从业情况,及时跟进监督,建立离任谈话制度,签订离任人员退休后从业规定告知书。

  严格执纪问责。对查明的违规违纪情况,及时向党组和相关部门通报,提出批评与纠正意见,督促相关部门注意易引发投诉的问题,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对不实举报,在查清事实后及时为干警正名,维护干警名誉。对照去年底市委第二巡察组“聚焦基层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方面,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方面,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等巡察反馈的问题,督促武进法院抓好整改。(武纪)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