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连线
多举措扎实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1-06-18 09:10:43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下沉一线,做实做细监督首责,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精准研判,盯紧重点环节

  全面梳理掌握驻在单位选人用人、项目审批、资金管理等权力事项的运行轨迹和廉政风险点,找准监督切口。坚持全程思维,将监督嵌入到事前酝酿、事中讨论、事后执行全过程,分行业、分领域开展专项分析研判,注重从“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关键时”入手,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开展监督整改,做到专项工作早开展、早发现、早改正。

      精准发力,压紧定向施策

  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专业财务人员、审计人员、熟悉工程项目人员等力量,按照区纪委监委《关于建立纪检监察监督工作“五单五化”制度的意见》,联动研究针对性监督措施,确保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采取发放通知、会议强调、微信提醒等方式,严肃相关纪律要求,围绕驻在单位党员干部作风、履职尽责、遵规守纪等情况,定期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压力传导到位。

      精准纠治,抓紧落实责任

  综合运用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建立廉政档案、专项治理等多种方式,认真落实好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到具体的党委(党组)和责任人,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切实督促驻在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徐烨中)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