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连线
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以督查加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发布日期:2020-03-02 15:32:08  来源: 字号:

 

  2月24日,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尽管还是春寒料峭,防疫前线捷报传来,江苏由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根据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部署,2月24日零时起,全面恢复封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和阻断的国省干线公路。至此,区防疫指挥部交通管控组工作已胜利告一段落。连续29个日日夜夜,696个小时的坚守,每天投入450余人次。24小时不间断日均核查车辆7900余辆,日均核查人员16100余人次,交通管控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按区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督查组也陪伴了交通管控组工作的整个过程。交通管控督查组有区纪委监委牵头,第一派驻组、交通局、志愿者等16人组成,自1月31日开展工作以来,紧扣区防疫指挥部工作方向,按指挥部要求不断调整督查重点,督查方法,25天来对全区30条县道,211条乡道,1469条村道,每天分五组进行不定时抽查和督查,通过明查暗访,共找出问题和建议共130条,为区防疫指挥部统筹指挥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以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为打赢这场防疫保卫战献策出力。

  一、整合多方力量开展督查工作。交通管控涉及近2000条县、镇、村道,面广量大,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组和交通局、志愿者一起共同组合,协调分工。第一派驻组负责高速和国省干线交通管控督查,统一协调指导其他四个督查组的督查工作,每天负责总结上报。

  二、及时按上级指挥精神调整督查重点。和区防疫指挥部及时沟通,按照指挥部统一部署,根据不同时期,不断调整督查重点、督查方向和督查办法,保证交通管控在这次防疫战中落实到位。

  三、积极督促保障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督查组建立每天问题汇总上报制度。根据问题类别,有的及时和镇沟通,即查即改,有的反映区指挥部,在区层面协调解决,保证问题能够及时反馈迅速解决。同时,积极组织回头看,来保障整改落实到位。从开始每天最多督查13个问题,到目前每天1-2个,各镇、村、社区意识在提高,管理在跟上,防控更有力量。

  时光的脚步不可阻挡,奋进的脚步不可阻挡,一个万物复苏、铺展希望的春天正在向我们走来。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