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连线
区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创新开展巡察

发布日期:2019-12-25 11:03:44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建立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督查机制,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收效见效,提高整改监督严肃性和公信力,根据有关规定,结合驻在单位实际情况,武进区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克服人手少、工作头绪多的矛盾,于9月下旬至11月上旬,利用灵活机动的时间,主动作为,对巡察整改办结满一年的驻在单位(区发改局、区科技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统计局)开展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

  对照清单逐一查。对照巡察问题清单和整改办结报告,派驻八组逐一检查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是巡察问题的整改、长效机制的执行。总计利用10天时间,查看台账资料、会议记录1200多份,不同层次的干部谈心谈话35人,通过“听汇报、查台账、找谈话”的方式,全面了解巡察整改长效贯彻落实情况。

  结合线索重点看。根据巡察线索的办结情况,重点察看相关问题在驻在单位有没有“回潮”,驻在单位有没有建立健全防控制度,所列的制度有没有执行到位等。

  发现问题持续督。派驻八组利用“贴身监督”的优势,通过谈心谈话,发现整改不彻底的问题27个,提出继续整改建议29项。通过巡察整改“回头看”督查工作,进一步推动驻在部门落细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认识,促使巡察整改见底见效,推动整改结果制度化、长效化。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