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连线
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武进法院“三破三立” 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01 08:52:49  来源: 字号: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进区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武进法院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抓重点、下功夫、求实效,切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一是破慵懒,立实干,扎实开展队伍建设专项整治。

  严格对照《队伍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市中院《关于在全市法院开展队伍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全市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有关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等。各党支部在学习基础上,围绕“十个严查”召开队伍建设专题分析会,查找梳理存在的问题50 余条。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全员逐级谈心谈话活动,

  谈心谈话均做好记录,达到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

  提出建议的效果。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各支部召开专题组

  织生活会,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问

  题,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二是破畏难,立担当,精心开展向张建文同志学习活动。

  及时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采取专题学习、重点发言、集中讨论的方式,做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做好表率。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将向张建文同志学习活动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有机结合。各党支部围绕“法院人初心四问”等主题,广泛开展集体学习、

  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教育引导学习张建文同志不忘

  初心、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

  平凡的贡献,形成学习与工作深度融合的良好氛围。

  三是破守旧,立创新,紧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

  主题教育效果的考量,最终要看能否以新的精神状态干出新的业绩。当前执法办案面临严峻形势,武进法院把主题教育着力点放在推进中心工作落地落实上,深入开展“百日清案”活动,开展六大集中执行活动,扎实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大力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探索建立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将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担当精神转化为执法办案的强大动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更高的工作目标,树立更高的工作标准,推出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力破解司法难题,一步一个脚印把武进法院工作推向前进。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