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连线
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监督建议开展公路超限超载运输治理

发布日期:2019-10-14 14:56:58  来源: 字号:

 

  10月10日晚,无锡市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家对于桥梁、道路安全问题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 “建议质监站加强对我区的桥梁安全检查”

  · “建议治超站严查进入我区超载车辆”

  · ……

  区纪委派驻一组,根据上级“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要求,立足本职,10月11日,向所驻部门区交通运输局发放《监督建议书》,要求区交通运输局,进一步加大公路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工作,强化货运企业源头管控,健全联合治超机制,加大检查频次,落实一超四罚!

  同时,派驻组向区治超办相关负责人指出,要严格落实治超站24小时值班值守和查处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全程在岗在位,对超限超载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派驻组将切实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绝不姑息。

  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制度,盯住“人、车、企、源”,在执法中发现超限超载车辆,除依法责令卸载并处罚外,还要按照相关规定,对货运车辆、驾驶人、运输企业、货运场所经营者实施相应的处罚。

  严格落实季度通报和约谈制度,按季度通报各市超限率情况,每月通报,强化督办,对超限率居高不下、超限治理落实不力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问题比较突出的,抄送地方政府,提请各地领导加以重视。

  严格落实责任倒查追究制度,真正做到下狠心,使狠劲,狠抓关键环节,压实源头管理和监督管理的单位责任、人员责任,出现问题的,要严格溯源倒查,严肃追究责任。

  近日,区交通运输局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拿出雷霆举措,切实做好超限运输治理工作。

  抓重点源头,交管所深入检查运输物流企业、砂石建材码头,把好源头关。抓重点车辆,治超站联合交警大队,严格依法查处“百吨王”和非法营运车辆。抓重点道路,特别关注省际路口、重要通道、干线航道桥梁、单柱式桥墩桥梁、货运场站周边道路、重点工矿企业周边道路,设卡驻点,强化巡查,提高频次,加大力度。抓重点隐患,安监站迅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尤其是对路桥安防设施,严查深查细查,严禁“带病”运行,把风险防范举措抓在前,把隐患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

  在此次行动中,派驻一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紧盯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及时开展监督检查,提出监督建议,做到抓早抓小抓经常,有错即纠,违者即查,彰显“派”的优势。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