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连线
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为减税降费政策贯彻落实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9-08-26 13:52:01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主动作为,积极为减税降费政策贯彻落实保驾护航,确保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确保中央政策第一时间在武进落地生根。

  “责任”挂心头,主动提升政治站位。派驻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找准责任主体,将监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4月15日,派驻组走访了人社局社保中心,就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在武进执行存在的问题难点进行专题调研,会上听取了社保中心邵宝安主任介绍。派驻组强调要求社保中心要提高认识、全面落实责任,从讲政治和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及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确保各项政策优惠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纪律”贯始终,确保成果显现。派驻组在推进政策落地生根的过程中,以纪律为导航,牢固树立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是硬任务的理念。强化政策宣传。通过“武进人社”微信公众号、武进日报“人社专版”以及电视台、电台等多种媒体点对点精准投放,进行广泛宣传,让企业充分理解政策、熟悉政策,享受减税降费优惠。畅通投诉通道。派驻组通过设立举报电话、不定期的监督检查、查办信访件等方式,全方位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重申对于政策执行过程中工作有重大疏漏、“不作为”“乱作为”等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以最严肃的纪律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得到最严格的贯彻落实。

  “服务”抓到底,强化精准核算分析。在全面推行政策贯彻落实基础上,派驻纪检组坚持深化改革,要求社保中心利用大数据,在服务企业上多下功夫。在社保缴费比例下降政策执行的第一时间,社保中心就全面梳理和升级现有数据库,帮助企业测算好减税金额,让企业资金运作上抢得先机,以最有力的减费降税成果惠及企业。自2019年5月1日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统一降至16%。截至2019年7月,共为2万余户参保单位减少养老保险费支出。11794.5万元。(缪小芬 李灵)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