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锤炼文字促提升 以文辅政显作为

发布日期:2023-05-11 15:48:09  来源: 字号:

       “公职人员写文章有三重境界,一是以文达意,二是以文辅政,三是以文化人”,日前,武进区纪委监委第2期“清风微课堂”如期举行,特邀区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符小宝专题讲授《文章的机体道理》,帮助年轻干部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提升信息写作水平。
       符小宝从一家超市的名字从“古华”变成“吉烨”开讲,生动展示了中国文字的精妙之处。他通过对比分析不同类型文章的框架结构、行文脉络、遣词造句,指出写好公文的最优路径就是“身经百炼”。他利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提纲挈领地分析了炼思想、炼业务、炼思维、炼套件、炼方法的内涵,一步步删繁就简、去伪存真,最后达到以道驭术,胸中有沟壑,腹里有乾坤的境界。
       “符小宝的授课风趣幽默、内容详实、实例丰富,操作性强,对今后的文章写作大有裨益。”年轻干部纷纷表示。“文章写作并非易事,需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也需有‘千磨万击还坚韧’的心态,更需有‘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厚积。年轻干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学思践悟,在学中用,在用中学,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写作来提升能力、彰显作为。”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冯玉、缪雨晴)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