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清风微课堂 —大数据为案件查办插上“科技翅膀”

发布日期:2022-09-05 08:57:47  来源: 字号:

       “如何从纷繁复杂、杂乱冗长的话单和账单中找到关键信息,如何通过公安数据比对发现可疑环节?”在近日武进区纪委监委清风微课堂上,该区纪委监委监督审查技术室副主任王卉从常州市轨道交通系列案件剖析入手,为大家专题讲授大数据案例分析和Excel应用指导。

       加强信息化建设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大势所趋,也是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的重要手段。王卉通过典型案例入手,生动展示了打通数据壁垒,用足信息化手段,及时发现问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运用Excel工作簿,详细演示了VLOOKUP函数和VBA在具体数据模块的比对应用,从“人在看”向“云在算”转变。

       “课程很实用,但还是有些难度,还需要回去再多加演练,真正的学会学通学透。”办公室的年轻干部小冯在上完课后这样说道;“王主任的课案例生动、演示细致,熟练运用后对今后的案件查办工作大有裨益。”第一审查调查室的小潘说道。(武纪)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